漳浦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zz.fjsen.com  2015-05-18 08:35:46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漳州市农业局、财政局组织有关专家验收组,对漳浦县承担的“2014年漳浦县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组根据省农业厅、财政厅对项目的批复文件和项目建设方案,实地查看了利苑农业技术(漳州)有限公司的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项目建设的资料档案和财务帐目,对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绩效评价和验收。考核验收组专家经逐项考核后认为该县高度重视,项目承担单位能完成省级批复下达的各项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标准较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起到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完成了总投资,经费使用合理,项目总结实事求是,相关图片及文字资料分类归档比较齐全。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绩效评分 98分的高分通过市级验收。

漳浦县被省农业厅、财政厅确定为2014年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创建县,利苑农业技术(漳州)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建单位,按照高起点建设和实用的总体要求,完成新建智能化连栋温室4962平方米,配备内外遮阳系统、湿帘风扇降温系统、移动式喷灌系统及移动式苗床系统;新建钢结构大棚17.36亩;建设新品种筛选展示圃5亩;购置真空穴盘精量播种生产线1套、穴盘3万个;完成建设水肥一体化系统和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40亩。项目共投入资金400.6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00万元,项目承担单位自筹300.6万元。

项目完成后,智能化连栋温室年可产甜椒、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苦瓜等优良种苗2200万株,辐射面积达1万亩。通过蔬菜集约化育苗,项目区蔬菜种苗良种率可达100%,大大提高大田蔬菜产品合格率和优质率,提高该县蔬菜的产业化和集约化水平,进一步带动该县蔬菜产业的发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