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丽海岛”网络评选 东山岛居全国第三福建第一

zz.fjsen.com  2015-05-19 09:58:2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经过一个多月的网络投票,5月18日晚9时,由国家海洋局组织的“美丽海岛”评选活动网评环节结果正式公布,漳州市东山岛获得373138 票,在全国参评的97座海岛中居第三位,福建省第一位,顺利进入下一环节——专家评审阶段。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以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为推选单位,依据其所管辖海域内的海岛数量参照一定比例进行推荐,全国参选的海岛共计97个。评选活动的主题为“生态海洋,美丽海岛”,侧重生态文明衡量指标,评选流程分为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奖四个环节。

 

此次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前20个最受网友欢迎的海岛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下一阶段,专家评审组将依据评选标准带领社会公众走进海岛实地调访,并按核实结果对入围的海岛进行评分,最终依据当地自然生态、人文社居等条件遴选出十个“美丽海岛”。入选的海岛将会在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中国海洋报、中国海岛网、中国海洋在线等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颁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美丽海岛 网络 东山岛 全国第三 福建第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