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沿海航区船员证书“在家就能办理”

zz.fjsen.com  2015-05-19 10:52:59  肖水西 邱明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邱明洁)笔者从漳州海事局了解到,该局再次推出服务船员办证新举措。申办《海船船员服务簿》、《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以及《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的全国沿海航区船员,自6月1日起可直接登录申报网站远程提交申请办理,无需再通过邮寄或现场提交材料。

据悉,漳州海事局坐落在招银港区,船员在证书申办、领证等环节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为进一步便利船员,创新船员服务工作,适应船员全球化流动的特点,该局率先在福建省内推行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试点工作。截止目前,辖区已有108名船员通过无纸化申办获得船员证书,享受到了“在家办证”的便利。

“这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为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的推广打好基础,让船员真正享受到“在家办证”的便捷与高效。”漳州海事局林立副局长表示,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改变了原有纸质和电子申报并行的办证模式,实现了船员“足不出户就能办证”。

据林副局长介绍,去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打破船员发证的管辖限制,实行异地办证。在取消异地限制的基础上,漳州海事局推行了船员办证无纸化试点工作,并取消申办地域限制,进一步扩大了无纸化申办试点对象。同时,继续提供船员证书邮寄送达服务,船员在家就可轻松享受到“证书办理一条路”服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海事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