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涉茶培训在漳开班 将举办三期

zz.fjsen.com  2015-05-20 08:16:19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班式现场

 

外国学员自我介绍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严利人 林晓文 本网记者 黄章富 文/图)19日,2015年发展中国家茶食品生产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漳州科技学院开班,本培训班为期45天。来自格鲁吉亚、斯里兰卡、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共5个国家的14名茶与食品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官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漳州科技学院承办。根据商务部下达的援外培训项目实施任务,今年漳州科技学院将承办三期涉茶培训班。此次的培训是茶食品培训班,今年9月、10月将分别举行发展中国家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发展中国家茶叶国际贸易与产业化发展官员研修班。

“漳州科技学院(天福茶学院)是台商、世界茶王李瑞河创办的全球第一所以茶专业为特色的高校,被誉为茶业的‘黄埔军校’。”漳州科技学院校长吴长彬在接受釆访时说,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淀,我校已经逐步成为世界茶产业、茶科技与茶文化的一个重要高地。

吴校长表示,中国是茶的祖国,是世界最早发现和利用茶的国家。目前,无论茶园面积、茶叶产量、茶的品种和茶文化推广,中国都堪称世界之首。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在一定程度上采用了“吃茶”代替了喝茶。

近年来,“吃茶”的饮食时尚已经渐渐盛行起来,人们利用茶叶、茶粉做成各种茶糕点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天福集团是研发和生产茶食品的佼佼者,生产的茶食品两次被指定作为亚太经合会高峰会议用品及礼品,代表了茶食品的国际水平。将其技术与发展中国家共享,有利于开发茶叶资源,为人们提供健康美味的食品。顺应人们对低热量、高营养、保健化、便捷化、多元化的饮食要求,有效地发挥茶叶的多种保健功能,因此茶食品产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漳州科技学院是全国惟一承办涉茶援外培训项目的学校。漳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郑亚能、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月英、漳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骆沙舟、漳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柳亚殊、漳州科技学院校长吴长彬、漳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黄铁枝等出席开班仪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商务部 培训 茶文化 漳州科技学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