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风险警示 预防织纹螺食物中毒

zz.fjsen.com  2015-05-21 07:58:17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发布风险警示 预防织纹螺食物中毒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文 通讯员 林雅丽)昨日,针对我省莆田等地发生食用织纹螺食物中毒个别现象,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发布预防织纹螺食物中毒风险警示,提醒民众不要购买和食用织纹螺,误食织纹螺后,如发生中毒症状的,应当立即自行催吐,并到医院就诊。

夏秋季节是织纹螺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避免因食用织纹螺引起中毒,省食药监局对外发布风险警示,要求任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同时提醒民众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购买和食用织纹螺。误食织纹螺后,如发生中毒症状的,应当立即自行催吐,并到医院就诊。

省食药监局还强调,民众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的,应当及时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省 食药监局 警示 织纹螺 食物中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