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大王椰“遍地开花” 风雨飘摇存隐患

zz.fjsen.com  2015-05-21 08:1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落叶也凶狠 风中砸死人》追踪

大王椰树市区“遍地开花”

 

中山公园的大王椰树

 

华元小区的大王椰树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南靖县男子庄顺福站在一棵大王椰树下,被一片重达60多斤的树叶砸倒在地,再没醒来。

经过协商,昨日,南靖县城管局与庄顺福家属达成协议,南靖县城管局赔偿53.8万元。

此事告一段落。不过,对于大王椰树的安全问题,仍在发酵。这几天,漳州暴雨连连,更让市民担忧。

枯叶,在多个地方飘摇

前日,导报记者到南靖县城重走事发地,发现事发那棵树旁边的大王椰树上,一片枯叶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存有安全隐患。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市区发现,大王椰树虽然数量不多,但遍地开花,胜利路主干道、漳州宾馆、漳州一中、漳州市政府大院、漳州市医院、中山公园、九龙公园、华元小区等都有它的影子。有的高达10米,树叶长达3米;有的高达五六米,树叶长达近1米。

其中,只有九龙公园内大王椰树枯叶修剪得很干净,在其他7个地方如漳州宾馆、漳州一中、市政府大院、市医院、华元小区等,均有枯叶挂在树上,随时可能掉下来。“前两天,小区内的大王椰树枯叶掉下来,足有四五米长,幸亏没砸到人。”住在华元小区的庄女士说,小区内有好几棵高大的大王椰树,比较高的枯叶都没及时修剪,看到南靖那起事故的报道后,她经过那些树,都要留个心眼。她希望小区物业能管理到位,或者改种其他树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大王椰 枯叶 飘摇 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