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立杆架线保居民用电无忧

zz.fjsen.com  2015-05-23 08:29:47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江小青 徐成斌 本网记者 黄章富)为缓解10千伏竹屿线负荷超重载情况,保证漳浦县深土镇区居民可靠用电。5月21日,国网漳浦供电公司对10千伏竹屿线进行改接,新立电杆重新架设线路,使居民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不在发愁。

据悉,新架设10千伏铝矿线双回路线路是从110千伏深土变电站送出,主要是解决10千伏竹屿线超重载、满足深土镇区居民用电。

近年来,随着漳浦深土养殖业的发展,各种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加,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漳浦供电公司从长远考虑认为这条线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发展的需要,决定新架设10千伏铝矿线双回线。新架设的线路分别改接在10千伏铝矿线和10千伏示埔线上,此次改接工程预计在5月底前完工。到时,居民面对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用电高峰也无需再担心了。

为了尽快完成此项线路改接工程,早在两个月前,配电线路检修班就开始勘测地形,查看线路,陆续着手打电杆洞子。

5月14日上午,检修班十几个人员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第一根电杆高高矗立在了山头,这根15米长的电杆也是此次新立电杆中最艰难的一根,本身电杆长度较高,自然拉力也就很大,在加上地势处于斜坡上,杂树林立,土质又不易打洞,电杆的竖立现场存在加大安全风险。工作负责人在交代完成任务后,大伙齐心协力,在青苔横生的乱石堆里,虽困难但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经过3 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第一根电杆平稳的放进了电杆洞子里。

此次改接工程将新立60 基电杆,架设线路 3公里,新敷设 0.3公里电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