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生态底色上的“五彩”

zz.fjsen.com  2015-05-23 08:32:05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陈金荣)走进漳州,满眼是绿。漳州森林覆盖率达63.58%,在全省沿海地区最高。如今,当你细品漳州,不难发现生态底色上正绘出缤纷的“五彩”,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妙画卷。

21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长泰县东陶公司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这是世界500强企业TOTO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卫生洁具等产品。这项目在环保上很有特色,比如在噪声及粉尘治理方面,其将球磨车间建于地下,采用相关手段阻隔,隔音集尘效果明显。

当前,漳州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分区战略,引导鼓励长泰、平和、南靖、华安等县发展绿色产业,强化生态保护。实际上,长泰于此前已在绿色发展上有了成功的实践,“国家级生态县”“全国文明县城”等金字招牌的获得就是对其成效的最好印证。

政策引导有力,产业导向明确,近3年来,因生态环保考量,被长泰拒之门外的项目数不胜数。虽然放弃了很多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大项目,长泰却因生态坚守换来更良性的发展。预计1-4月,全县规模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如今,长泰普遍推行的生态农家乐已享誉厦漳泉,常年游客络绎不绝。生态,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常态效益”。

漳州已有3个县通过“国家级生态县”考核验收;提出“七个五”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包括“五海”保护、“五沿”治理、“五景”建设、“五行”管控、“五古丰登”、“五大工程”、“五种提倡”。生态底色上的“五彩”,使漳州的生态牌打得更响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生态 五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