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商华安陶瓷企业抱团启航新海丝

zz.fjsen.com  2015-05-24 09:09:3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 李沁涌 本网记者 苏益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后,泉商在华安投资的陶瓷企业抢先机,采取创新产品、参与国际合作等方式,开发海外市场,现代陶瓷产业“新舰”沿着华安古代“茶陶之路”乘势扬帆启航……

连日来,华安县大洲工业园建华陶瓷企业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外销陶瓷产品,一块块经过3D喷墨机上色的瓷砖,经工人筛选打包装车,运往厦门和广州口岸出口海外。

建华陶瓷企业总投资2亿元,于2014年6月份投产,拥有两条日产两万多平方米陶瓷产品的生产线,能生产各种各样的仿真瓷砖。

“喷墨砖主要是色彩的搭配,还有逼真度,还有整体感观,这几款砖好卖。”建华陶瓷企业总经理吴恩旭说:“我们出口中东很多,因为主要是设计及色彩的搭配,老外非常喜欢。”

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发展规划之后,2012年11月,“海上丝绸之路”漳州史迹——华安东溪窑遗址成功入列《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企业积极响应,精心备战,不仅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3D喷墨打印技术,还组建了一支研发团队,针对沿线各个国家的文化特点,研制出一批迎合外国人喜好的仿大理石、仿木头、仿石头等陶瓷产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泉商 华安 陶瓷企业 新海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