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徒步旅行误上高速 幸遇民警热心帮助

zz.fjsen.com  2015-05-27 08:38:5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婉琳 侯世伟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25日中午 ,一大队漳州港警务区民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行至A道2344KM(龙海路段),发现有两个年轻的外国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并试图拦车搭乘,路上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靠近后,两个肩背背包、风尘仆仆的外国友人非常着急,赶忙连比带划地试图与执勤民警沟通交流,见民警听不懂他们的语言, 他们就掏出手机,利用软件将他们的简要情况翻译成中文告知民警。原来,他们来自俄罗斯,是来中国旅游的,因没带多少钱只好徒步旅行,不小心误上高速,只能拦车希望有人帮他们带路,他们利用手机地图向民警表明他们的目的地是广东汕头。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将其带至白水服务区,并向白水服务区负责人了解有没有在服务区停留休息的过往客车,经多方询问,一辆开往广西在白水服务区加油的客车表示愿意帮助这两名外国游客。民警将他们送上客车,并发给他们了一份宣传材料,让他们学习了解中国高速公路的通行规定,避免再犯类似错误,引发危险。客车开动后,两名外国友人用生硬中文接连说了几声“谢谢”向民警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外国游客 徒步旅行 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