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营业执照提速 漳州全面推行“三证合一”

zz.fjsen.com  2015-05-27 09:17:44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漳州“三证合一”商事主体登记制度自15日开始实行,至昨天下午5点30分,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12张新版营业执照。

和原本仅有注册号的营业执照相比,新版的营业执照还多出了组织机构代码号和税务登记证号,申请人可自愿申请“三证合一”审批模式,也可选择传统商事主体登记模式,且耗时少,一次可搞定“一照三号”。

变化1

新版营业执照上

新增两种证号

5月15日下午,漳州市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被福建鼎视传媒有限公司代表人领取。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从5月20日开始,实行该登记制度,随后,漳州各县区也陆续实行。

昨天下午,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记者了解到,由于漳州市直、芗城区的企业注册资本都相对比较大,因此,新注册的企业也比县城少。到目前为止,在申领新版营业执照方面,漳州市直共办理了12件,而芗城区共办理了5件。

翻开新版营业执照,在右上角除了工商“注册号”外,还新增组织机构代码号和税务登记证号。申请人可自愿申请“三证合一”审批模式,也可选择传统商事主体登记模式。

为使这种新型的行政审批模式顺利运转,漳州各地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三证合一”登记综合服务窗口,由该窗口一站受理,群众一表填报,各部门内部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窗口统一发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营业执照 提速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