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记者驻扎东山探访践行谷文昌精神活动

zz.fjsen.com  2015-05-28 12:07:3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来,东南网记者深入漳州市东山县,开展对东山践行谷文昌为民精神的采访。从政府大院到田间地头,从九旬老人到90后年轻人,记者从历史的细节、人们的讲述中,追觅谷文昌的足迹,寻访谷文昌精神在东山重新焕发的光彩。

东山县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东山多次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活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强大动力。2014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东山将谷文昌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的标杆,在全县深入开展“重心下移访民情、包村包户全覆盖”、“求真务实敢担当、服务发展建新功”、“转变作风走前头、清正廉洁我表率”、“美丽东山是我家、生态建设在行动”四大主题活动。

在“重心下移访民情、包村包户全覆盖”主题活动中,东山转变以往走村入户更注重走访贫困户、困难户的做法,将全县所有农户作为走访联系对象,31名处级干部挂钩全县61个村,1694名干部联系全县33410户农户,实现处级领导包村、县镇干部包户“两个全覆盖”。他们还转变以往走村入户更侧重于帮群众解决困难的做法,实现全方位;转变以往走村入户更多的是听和看的做法,实现全体系;转变以往走村入户大多是阶段性活动的做法,实现全天候。

“包村包户全覆盖”主题活动开展一年来,东山县党员干部对群众诉求敢接招,对群众问题敢拍板,对群众诘难敢担责,让群众感到党员干部的作为。群众说:现在是见得到干部、说得上话,事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解决。

“包村包户全覆盖”主题活动的开展,还给新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带来了一些启示,即:讲信——用信仰立身、以信用干事,扎牢做好群众工作根本;用心——保持与群众的鱼水之情,与群众心交心、心贴心;求新——不断创新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思路方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谷文昌 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