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政合作推进漳浦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

zz.fjsen.com  2015-05-29 07:1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27日,漳州检验检疫局与漳浦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进国家级漳浦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开展深入合作,以此增强漳浦出口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此次检政合作,双方将深化条块协作、加强工作联动、建立相互协调和联动机制,推行良好农业规范(GAP),促进漳浦农业产业做好、做大、做强;构建“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机制,实现统一基地规划管理、统一农资使用指导、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病虫害防控管理的“四统一”。

同时,创新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日常监管和风险管理的基础上,采信企业自我管控结果,对列入试点企业的出口产品不再进行抽批检验,实现即报即放,既“管得住”又“放的快”。

此外,发挥“漳浦大葱”和“沙西榕树”等地方农业名优品牌作用,扶持地区名优特色产品出口,推动漳浦外向型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漳浦县农林业基础扎实,漳浦县目前共有保鲜蔬菜备案种植基地150块,6.01万亩,年出口保鲜蔬菜12万吨左右,年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花圃500多家,发展榕树面积1万亩,年产榕树盆景精品800万盆,半成品400万盆,年产值1.5亿元,年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检政  漳浦质量安全 示范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