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白芽奇兰茶王赛 制茶高手亮绝活斗出“茶王”

zz.fjsen.com  2015-05-30 08:44:0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海峡茶会“平和杯”白芽奇兰茶王赛比赛获奖结果新鲜出炉,此次送选的152个参赛茶样中,共评选出茶王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质奖10名。

据了解,此次茶王赛是第七届海峡论坛•第二届海峡(平和)茶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茶王赛共收集了来自全县各地茶商、茶农精心制作的152个茶样,邀请茶叶专家分两天,现场进行感官审评,重点从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方面对选送茶样开汤评审、打分,并由县公证处全程对茶样评审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公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共评选出优质茶叶25样,经权威检测机构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检测,茶样全部合格。最终,平和县珍丰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茶样摘得“茶王”桂冠,芗城区涵峰茶叶经营部、平和县鸿鹏茶店、涧峰山茶叶商行选送的茶样获得金奖。此外,茶王赛还评选出银奖6名、优质奖10名。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高级评茶师陈郁榕告诉记者,从这次评选出来的前三名来看,尤其是第一名,它的花香清幽芬芳优雅,滋味非常清纯,水中带花香,而且鲜爽,具有一股特殊的高山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平和 白芽奇兰茶王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