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子女入学须暂住一年 芗城出台今秋小学招生方案

zz.fjsen.com  2015-05-30 09:19:36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今年秋季起,外来工子女在芗城区入学,家长必须在区内实际工作且已办理本施教区内暂住证满一年。

昨日,芗城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2015年秋季芗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今年,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东铺头中心小学学位已满,不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

入学须提供房产证

今年,招收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即:2009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施教区内,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招生。此外,还应满足三个条件之一:适龄儿童的父母有施教区内房产;或者是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施教区内房产的,适龄儿童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实际居住此处;若前两个条件都不满足,适龄儿童的父母在市区无房产而租住市管公房(或父母单位未房改住宅楼)的,须持有由市房管局出具的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适龄儿童出生申报户口在此处且与父母实际居住。

外来工须暂住一年

在保证施教区内儿童受入学的前提下,还有学位的学校,可接受外来工子女入学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东铺头中心小学学位已满,不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

与去年一样,外来工子女入学申请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唯一有变化的是,今年外来工子女要在芗城区就读,家长必须在区内工作满一年且有暂住证。

报名时,外来工子女不得跨校重复申请,否则将取消在芗城区公办学校就读资格。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外来子女 芗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