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我为自己洗白!

zz.fjsen.com  2015-06-01 15:01:20  陈夏玫 刘彬如 施浩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聚焦】近日,一则名为“汽车占自行车道,初中生拍照被骂”的视频备受网友关注。一名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海淀区双安商场附近的一处天桥下面,一名初中生用手机拍摄了一辆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私家车,遭到私家车上3女1男集体下车“围攻”。虽然整个事件孰是孰非目前尚无法彻底理清,但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以及“读书读傻了”的话题再次引发网友的讨论。90后学生再次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90后”的话题再次引起社会的热烈讨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

“90后”遭污名化,并非“书读多”犯的错!

悠悠优优:其实这件事的诱因本身就是政府相关部门监管不善以及市民贪图方便和从众心理。如果政府切实落实好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管理,规划好市政建设,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大众生活,而且有助于市容市貌的建设。从市民的心理出发,短期内这种现状是无法转变的,但如果政府加大有关部门监管,不管市民是自愿还是非自愿,久而久之,外在的约束力都会使市民形成一种习惯,甚至影响下一代,最后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湘君大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事件中的三女一男不仅违反了交通安全规则,还反过来指责初中生“读书读傻了”。试想当下,长辈不以身作则,给后辈树立榜样,反而在媒体上、社会上宣扬我们是灵魂困顿,道德空虚的一代,这种做法实在不敢苟同。

梓入York:诚然,文化素质与道德素质不成正比,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难道道德素质就与文化素质成正比了吗?因为拍下他们违规的行为,初中生被指责“人大附中的学生”,受过精英教育的孩子被他们盖棺定论“读书读傻了”,难道良好的素质教育不正为道德素质打下良好的营养基?难道精英教育不正是家长们孜孜以求的?难道受过精英教育的孩子就都是“书呆子”?许多老师采取不作为的教育方法,这样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还是顶着塑料套的学生,他们拥有强烈的优越感,他们面对这个复杂的社会环境不知变通,只是为了捍卫自己高尚的正义感,殊不知这三女一男也只是那条道路上违规的一例,这样不道德的现象从也只是社会所默认的,所放纵的,所心照不宣的。

1  2  3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自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