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触电”奔“钱程” 诏安涉农电子商务风生水起

zz.fjsen.com  2015-06-02 10:06:0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电子商务公司内蔡燕红(左一)正在处理订单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顺源 吴楠 文/图)进入6月份,诏安12万亩青梅经过一个多月采摘已全部完成,全县总产量达12万吨。与往年不同的是,诏安青梅除被当地企业收购进行加工外,今年还有上百吨青梅鲜果通过电子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不仅是青梅,红肉火龙果、芭乐、荔枝,甚至是地瓜、陈年萝卜干,只要农民手中有的,都可以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近年来,电子商务凭借其快捷、高效、跨域的销售优势在诏安悄然兴起,有效拓宽了该县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日进斗金 百家网店卖家坐拥千万产值

6月1日下午,诏安县高沐电子商务公司内一片热火朝天,在公司执行董事蔡燕红的带领下,20多名工作人员接单、备货、包装井然有序,其中不乏有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

出生于1988年的蔡燕红,自2011年开始在网上自学电子商务后,辗转厦门、广州等地实地取经,2012年底自己的第一家淘宝店正式营业。没几天,网店接到的第一笔生意却令她哭笑不得,由于无物流邮寄经验,为了能尽快使货品尽快到达客户手上,售价35元一瓶的蜂蜜,仅邮寄费用就花了26元,虽说做了赔本买卖,但因送货及时而赢得了买家的肯定。

创业初的坎坷并没有让年轻的蔡燕红退缩,而是更加用心地经营。刻苦的钻研和诚信经营,仅两年时间,蔡燕红的网店已日发货近千单,销售产品涵盖青梅等当地近百种农产品,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占全县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的60%,俨然成为诏安电商的领头羊。

“今年我们与朋友合作,换了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扩大经营规模,计划再投入500万元,创建一个小型的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当地其他电商,共享产业园内的信息、仓储、物流等资源,拓宽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家乡青年共同致富。”蔡燕红满怀信心地说,目前产业园内已有7家淘宝店。

在诏安,同样嗅到商机的不止蔡燕红一人,还有众多80、90后年轻人,他们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不断地“玩”出更大的销售市场,不仅让更多人吃上了新鲜、健康的食品,也一定程度解决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底,该县在淘宝等平台注册的网店的有100多家,其中销售农产品的就有80多家,全年总营业额超千万元。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农产 诏安 电子商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