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考在即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考生须知

zz.fjsen.com  2015-06-03 15:24:2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务实施细则》等规定,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

6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地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下同)。

二、熟悉考场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6月6日前, 考生须按照考点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签订《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三、须持“两证”参加考试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准时进场参加考试,并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应将《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准考证号签旁的桌面上,以便核验。开考前,考生还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记带《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的,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四、严格遵守考场时间规定

2015年我省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综/理综,下午15:00-17:00外语。其中,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允许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为:语文8:30、数学14:35、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35、外语14:30。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并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考场时钟的时间仅为参考时间。考试开始、结束、考试结束前15分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考点的统一敲钟、打铃或广播为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省 教育考试院 高考 考生 须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