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开辟立案快速通道 两小时调解离婚纠纷

zz.fjsen.com  2015-06-03 15:40:5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日讯(通讯员 周鑫 曾银燕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27日,早上接近十二点,平和法院来了两个特殊的当事人,他们是一对夫妻,来咨询起诉离婚的事宜。看似简单的离婚纠纷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原来男方张某于2007年经朋友介绍与女方庄某(平和籍)一见钟情,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不到两个月就闪婚。然而由于婚前双方认识不深,婚后男方回到香港生活,两人聚少离多,感情也淡了,且没有生育子女而感到牵挂。两人均认为不适合继续生活下去,但是由于结婚登记手续是在泉州民政部门办理的,如果跑去结婚原登记地办理协议离婚会超过张某签证期限,听说法院已于5月份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十分便捷高效,于是决定来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人曾法官详细了解情况后,认为双方确实没有感情,故立即启动诉讼案件绿色通道,利用午休时间,为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办理相关手续,并最终促使双方调解,从立案到当事人双方拿到调解书,前后仅用了两个小时。当事人双方均非常满意,张某不禁竖起大拇指,感叹道:“平和法院处理案件非常快,真正做到了为百姓办实事!”

据悉,为减轻当事人负累,提高审判质效,平和法院开辟立案快速通道,对简单案件实行当天审查,当天立案,当天交办。材料欠缺的,由法官指导一次性补齐材料,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法院 立案 快速通道 离婚纠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