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法院创新人民陪审工作机制

zz.fjsen.com  2015-06-05 10:31:06  何海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态化培训

“以前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刑事证据裁判,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收获很大。”本月初,省法院副处级审判员、龙海法院副院长秦传熙给50名人民陪审员讲授题为《从审判角度看刑事证据提取和收集的规范性》的刑事证据裁判知识,听了讲座后,一名陪审员说。

近年来,龙海法院不断加大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力度,将此工作纳入全院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开会、以会代训、案例培训等形式,对陪审员每年进行不少于5场次的民事审判、刑事审判、行政审判及调解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陪审员实质参与审判的能力。此外,龙海法院每年还选送台胞陪审员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涉台案件陪审员培训班。

据统计,2014年,龙海法院人民陪审员参训200余人次,参训率100%。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法院 陪审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