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偿还信用卡 员工乔装盗东家

zz.fjsen.com  2015-06-06 09:07:13  林志南 纪凤华 苏少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林志南 纪凤华 苏少鹏)因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与好友乔装打扮、避开重重监控,成功地将餐厅营业款盗窃到手。

本以为作案过程天衣无缝,没想到因其无故离职,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案件也随即告破。近日,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翁某、陈某。

翁某是福清市一名90后的年青人,平时刷卡消费没有节制。眼见还款日益迫近,便与同样欠他人债务的好友陈某商量一同盗窃翁某上班的漳州开发区德克士餐厅,并由陈某负责网购作案用的假车牌和假发。

4月20日凌晨,陈某驾驶套牌车,在翁某的指引下,躲开一路上的监控探头来到餐厅附近。翁某戴上假发,用事先配好的钥匙进入餐厅,熟门熟路的拆掉内部监控探头和主机,打开保险柜,盗走现金共计5万多元。并沿原路返回,半路上翁某为隐瞒罪证,还将盗窃来的监控和主机丢弃。

事后,二人用赃款还了信用卡欠款,并各自买了一部iphone 6手机,剩下的都一起玩乐挥霍掉。原以为作案经过策划得神不知鬼不觉,翁某的不辞而别还是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最后警方通过技侦手段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4月27日在福清火车站将陈某抓获归案。在得知陈某被抓获之事, 5月3日翁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偿还 信用卡 盗窃 东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