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休渔不休服务 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渔民用电安全

zz.fjsen.com  2015-06-06 09:08:30  林国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近日,漳州供电公司组织数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福建东山大澳、澳角、宫前等各渔港码头,检查码头配电柜、线路开关等供电设施,保障渔船接电设备、线路可靠供电,确保渔民用电安全。

目前,正值伏季休渔期,在之后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东山县1309艘渔船将全面停止海上捕捞作业,外出打渔的渔民们纷纷回岛修补网具、维修船只,以确保休渔期结束后出海作业。

而千余艘大小渔船补修作业正炙之际,也正是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最为忙碌之时。由于休渔期间的渔船焊接修补工作都离不开电,且用电负荷比较集中,加上沿海咸湿气候影响,供电设施容易损坏。

因此,从5月底中旬开始,漳州供电公司就安排技术人员深入东山各渔港码头、船厂对相关用电设施进行专项的安全大检查,排查码头、船厂的用电设施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故障,保证渔船修补的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上码头,向停靠在岸边的渔船上的渔民了解用电情况,为渔民们讲解节能、接电常识,宣传如何安全用电,耐心解答渔民们提出的各种用电难题,确保渔民兄弟在海上航行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走进渔民社区,深入到渔民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为留守家中的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让渔民放心出海打渔,解决其后顾之忧。

“多亏供电师傅们过来帮忙检查,不仅渔船用电有保障,家里用电也有保障,我们出海打渔心里也放心多了!”看着供电员工忙活的身影,一位船老大高兴地说。

据悉,整个休渔期间,漳州供电公司还将组织人员定期走访渔港码头、渔民社区,实时提供优质服务,全面确保休渔期结束后,东山各渔港码头停靠船只顺利扬帆起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休渔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