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多部门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06-09 08:42:4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陈跃章 本网记者 陈志远)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昨天上午,龙海市边防大队、福建海警三支队等多部门在龙海市浯屿岛开展“善待海洋,保护环境”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建设美丽海岛。

活动中,官兵们深入驻地浯屿小学,利用专题授课、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师生们生动讲解地球的构造和海洋知识,让学生们深刻了解海洋污染的严重性.

主办方还深入码头沿岸、渔船停泊点附近海域打捞海漂垃圾,并对海上渔船民进行爱护海洋环境的宣传,引导渔船民出海作业中要注意海洋环境保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好海洋卫生环境。

“海上的垃圾,我们平常就是用个垃圾桶装起来,吃饭剩菜垃圾都用个袋子装起来,每隔三五天回来以后,就拿到岸上去,丢垃圾堆里面。海上不要乱丢垃圾,因为保护环境嘛。”附近的渔民对记者表示。

据龙海市浯屿边防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海边防等单位还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渔船民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海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海 世界海洋日 宣传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