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福建省首个数字档案馆 市民可网络查询

zz.fjsen.com  2015-06-10 09:29:16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9国际档案日漳州将建全省首个数字档案馆

证书是记录你我档案的重要形式,人一生可能会碰到85种证书,你拿到几种了?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昨日是国际档案日,漳州市档案局在漳州市区中山公园,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百万市民看漳州”档案展览活动。

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送手机短信、分发资料、档案展览、上街为群众提供咨询等,市档案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档案馆了解到,今年,漳州市档案馆将建设全省第一个、全国首批“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并争取建一个声光电展厅。据悉,数字档案馆建成后,市民若要查询档案,不需再到档案馆,通过网络即可查询相关内容。

目前,漳州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年代最早的是清光绪年间档案资料,民国档案540多卷,档案资料历史跨度近130年,馆藏档案数字化达100%,居全国先进水平。

去年,漳州市档案馆布置四个主题展厅,分别是与福建省档案馆合办的“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田园都市文化名城”漳州城市记忆展、与中国档案馆合办的中国档案珍品展览、与漳州市外侨办合办的漳州外事礼品展。在这四个展厅,可以看到全国20多个展馆的镇馆之宝,了解漳州城市的变迁,侨批的产生、运营、价值等知识,见证漳州对外开放的历程。

这四个展厅,平时都对外开放,在上班时间,市民可以随时进入参观。团体参观,还可提前预约,漳州市档案馆将提供讲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福建省 数字档案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