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配变增容 积极备战夏季用电

zz.fjsen.com  2015-06-10 09:57:21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村里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夏天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供电公司真给力!”家住朝阳镇登科村的林大爷高兴的说到。6月8日,在朝阳镇登科村电力线路施工现场,漳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施工的情况下,为登科村新增一台400kVA的变压器,并对该村中的老旧横担、瓷瓶等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这是该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夏、解决用电高峰期用电紧张问题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受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影响,漳州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电力的可靠供应,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用户生产、生活对电力的需求,漳州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公用配变及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对可能会出现的低电压台区或线路,通过新增配变和配变增容、低压线路改造等多种方式,在夏季用电高峰之前完成整治工作。据悉,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漳州供电公司将在辖区范围内增容布点42个台区,增加变电容量16800kVA,有效增强夏季用电高峰漳州电网的供电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专项设备巡检,排查设备缺陷隐患,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次数;根据迎峰度夏供电特点,开展火灾、设备高温、过负荷等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完善夏季极端天气应急管理措施,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及时和气象部门沟通实时跟踪天气情况,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配变增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