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导游大赛选手谈感受:微笑是最重要的基本功

zz.fjsen.com  2015-06-10 11:35:2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文 卢丽娟/图)在昨天举行的“花样漳州”导游大赛中,来自长泰马洋溪的选手林少华获得了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导游业务能力,而且通过观摩其他选手的讲解,自己也身临其境感受了漳州的美景,特别棒!

林少华是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的一名导游。看到漳州市旅游局发出大赛公告后,她就下定决心参加比赛,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更好地锻炼自己。“为了参赛,我准备了半个多月。我选择假以台湾朋友为自己的游客,为他们讲解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古山重景点,重点为他们推荐了古民居,因为古民居和台湾薛氏的渊源很深。”林少华告诉记者,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时长。在她眼里,古山重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可以讲,可是因为比赛讲解的时间只有五分钟,她只能一再压缩、提取精华。为了让视频与自己的讲解语速一致,她反复还修改视频、精心挑选配乐。

“在这次活动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笑。许多导游因为讲解的次数多就麻木了,这是不对的。这个舞台告诉我们,微笑是一个基本功。真诚的微笑,才有强烈的感染力。此外,我觉得自己的讲解逻辑也有了很大提升。”林少华表示,赛后还要加强训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导游业务能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导游大赛 选手 谈感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