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强化市区城区交通管理成效初显

构建交通管理新格局 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zz.fjsen.com  2015-06-11 10:06:1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查纠交通违法行为

 设置中央隔离护栏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改善市区城区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为迎接首届全国青运会助力,漳州市制定行动计划,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强化市区城区交通管理,致力疏堵保畅,取得阶段性成效。

推进智能交通 完善交通设施

近日,市民刘女士说到:“以往开车在路上,红绿灯有的一起亮,有的先直行,有的先左转,我老是搞不太清楚。前不久市区的红绿灯大都变成‘先直后左’了,这样开车方便多了。”刘女士说,“每次在江滨路开车,还能遇上一路绿灯,开起来很顺畅。”

日前,交警支队邀请美国FLIR公司协调解决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视频流量检测系统建设问题,进一步完善功能。除部分路段以外,将市区信号灯运行模式统一确定为“先直后左”的运行模式,方便群众出行,提高通行率。并在市区胜利路、江滨路两条主干道初步实现“绿波带”效应,各主要路口灯控配时明显改善。下一步,漳州市将加大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建设、应用力度,提高交通指挥、调度、控制、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

此外,交警部门全面排查市区城区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缺损,限速、限停、限行、限时设置不规范、不连续、不清晰以及灯控设置不合理、配时不科学等突出问题;排查、修剪遮挡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以及影响交通视线的绿化树。规范设置施划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实现引导规范通行有序。目前,共摸排磨损标线49处,调整变更标线32处,修护中心隔离护栏和机非护栏181处、各类标志96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市区城区 交通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