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今年招生5050人 招收免费师范男生150人

zz.fjsen.com  2015-06-12 09:31:5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11日下午, 记者从闽南师大招生就业处了解到,该校今年总招生数为505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师范类招生计划1490人,;非师范类招生计划3560人。招生范围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面向福建省招生计划为3343人,省外为1707人。其中,今年将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154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改变小学幼儿园教师群体“阴盛阳衰”的局面,我省今年试点首批招收免费师范生500名,专收男生。试点招生由福建师大等五所高校承担培养任务,其中,闽南师大今年将招收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男生150人。

针对一些考生和家长较关注的报考热点问题,招生就业处处长徐志怀做了回答。

关于专业

问:师范大学开设的是不是都是师范类的专业?

答:不是的。我校2015年招生的62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农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62个本科专业(及方向)中师范类专业有16个,只占1/4左右,非师范专业占3/4。

问:学校今年有哪些新增专业?

答:2015年我校新增商务英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问:学校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

答:专业的 “冷热”有不同的评价标准。有的人认为学术水平高、师资力量强的专业是热门专业,有人认为毕业生抢手的专业是热门专业,也有人认为录取分数高就是热门专业。不少招生时的所谓“冷专业”在择业时却很受用人单位追捧。

填报志愿应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专长,每一个专业都能够培养出卓越人才。我校设有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0个、博士人才培养方向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7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7个、省级精品课程23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部级人文社科基地、3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6个省级重点二级学科、6个科研创新平台,以上上述项目有关的本科专业都值得有意向填报我校的考生关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南师大 今年招生 免费 师范男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