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心理咨询公益团队走入社区 推广箱庭疗法

zz.fjsen.com  2015-06-15 15:42:5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为帮助市民排解工作、生活中的各方面压力,芗城区一群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老师,最近组成心理咨询公益团队,用专业知识帮助市民疏导情绪,寻找快乐和生活方向。

近段来,国家心理咨询师郑迎春正在芗城区各个社区推广箱庭疗法。引导群众通过创造的意想和场景来表达自己,直观显示内心世界。柯女士就是箱庭疗法的受益者之一。以前,她经常因为丈夫的不理解,孩子的不听话而苦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咨询后,现在她基本能及时的排解负面情绪,使家庭关系更加和睦。“有时,一些内心负面的能量,我们自己都不知道。通过做箱庭,能够反射、折射出来。多跟心理老师郑老师咨询,就能正确处理好关系了。”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郑迎春和他的心理咨询公益团队们已经在鑫荣小区、延安北社区等多个社区设立心理咨询点,免费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郑迎春表示,虽然目前大众对心理咨询还有所误解,但他们不会放弃。“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广泛宣传心理咨询,让大家知道普通人也需要心理咨询,有什么思想上的困难都可以找心理咨询师来解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心理咨询 公益 疗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