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牵手外来工子弟共度端午节

zz.fjsen.com  2015-06-15 17:18:4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粽子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建山 本网记者 陈惠华)“选粽叶、填芯馅、裹粽子”,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外来工子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长泰县教育局、县农业局联合在县第二实验小学官山校区举办关注外来工子弟共度“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粽叶舞动,手指穿梭,在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官山校区梯形教室,40多名外来工子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包粽子。县农业局、文明办的干部们细心地教给孩子们包粽子的方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裹,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虽然有些学生从来没有包过粽子,但在“师傅们”耐心的教导下,一个个像模像样的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孩子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粽子,感到格外的香甜。活动现场,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大家欢声笑语,忙得不亦乐乎,享受着包粽子的乐趣,享受着共度端午的快乐。

活动中,县农业局关工委主任李跃增向官山校区外来工子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民俗民风,官山校区外来工子弟还表演了端午节诗歌朗诵等节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长泰 牵手 外来工 端午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