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当“节能周”遇见“低碳日” 我们在行动

zz.fjsen.com  2015-06-16 08:25:00  林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俐 文/图)6月15日上午,漳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漳州群裕小区,开展“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主题节能宣传活动,通过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更加浓厚的节能降耗社会氛围。

“低碳生活,点点滴滴,从我做起……”活动当天正值全国低碳日, 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漳州供电公司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一边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市民发放节约用电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节能知识、新居民阶梯电价计算方法及推广微信公众平台使用方法,方便公众查询电费相关信息等;向社区居民分发节能手册、环保袋等,发放节能低碳、建设美好家园倡议书、居民节约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到“人人节能”的环保行动中,让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随后,该公司还号召居民在“漳州市民低碳公约”上签名承诺将在生活、出行节能低碳,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期间,漳州供电公司将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通过向全公司员工发出“低碳生活”倡议,从细节开始、从“我”做起,共建节能企业;组织人员深入部门班组宣传节约照明用电,坚决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电梯、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的开启数量和时间;开展“如何成为绿色先锋”讨论活动,联合团员青年,争当低碳达人,积极献计献策,使低碳生活真正落到实处,通过点滴细节,把“节能低碳”融入到生产、工作和生活中,营造公司上下共同实现节能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公司还将不定期举办企业节能成效展、组织节能讲座、技术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大客户“一对一”能效服务,上门为企业进行能效诊断,协助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管理,增强企业键能减排意识。同时,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进校园的工作,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及小技巧,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动员全员参与节能减排,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司 节能 低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