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车入闽 催生“海峡牌”自驾游

zz.fjsen.com  2015-06-18 09:19:51  张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彭毅 郭碧燕)最近,台湾背包客阿忠,正筹划着自驾爱车横跨海峡。2013年,他首次入住位于南靖土楼的沐浴阳光青年旅舍,从此成了土楼迷。两年来,阿忠心心念念的是,边开车兜风,边领略土楼风光。

如今,梦想将得以实现。不久前,由基隆出发的两辆台湾自驾旅游车,搭乘“中远之星”首次登“陆”,揭开两岸自驾游的序幕。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公安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在福建试行台车入闽便利政策,台胞自驾游大陆将迎来“井喷”态势。而漳州将成为台湾自驾游游客的重要目的地。

面对这块新“蛋糕”,漳州旅游业正蓄势待发。6月初,漳州自驾游协会成立,补齐了长期以来闽西南自驾游联盟“三缺一”的短板。而它也将成为推动漳台自驾游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驾游市场迎新机遇

两岸自驾互通,发烧友们早已心向往之。早在8年前,台湾自驾游协会便开始为此奔走,直到今年才成行。对此,漳州自驾游协会会长吴毅禧认为,随着台车入闽日趋常态化,台胞自驾游将成为福建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而漳州将成为承接台湾自驾游客的重要力量。

之所以有此底气,首先源自其在旅游资源上的优势。“漳州旅游资源的分布,以带状为主,形成了滨海一条线、土楼山地一条线、生态花果一条线。”漳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翁福认为,带状格局尤其适合开展自驾游,以在建的沿海大通道为例,从厦门湾沿岸到诏安湾沿岸,贯穿着漳州715公里海岸线,足以让自驾游游客,兜着风领略滨海风光。

近年来,漳州推出的朝圣游、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台湾游客赴漳旅游,若将其与自驾游相结合,市场空间可见一斑。“随着台车入闽各项政策的落实,漳州的对台优势将获得市场变现。”漳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海鹰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许多台湾民众想到漳州旅游,但不少人因跟团游不方便而作罢,自驾游开通后,将迎来台胞入漳的热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车 海峡牌 自驾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