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茶叶市场严峻品牌茶试转型 主打中低端产品

zz.fjsen.com  2015-06-18 11:30:06  林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艺芬)漳州茶叶市场正在悄然转型。在经历了去年的寒冬,一些品牌连锁店关闭了部分门店,而部分茶叶品牌则放下身段,推出一系列针对普通消费者的中低端产品,以迎合市场需求。

在市场淘汰的背后,不少茶企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市场还将持续低迷,茶企必须主动尝试转型,针对市场可预见的需求下滑,采取符合市场的价格策略、产品多元化等差异化竞争,才能赢得消费者认可。

 

高端茶叶销售堪忧 部分品牌关闭门店

记者走访了漳州市区多家高端茶叶连锁店发现,上半年市场销售并不火爆,这些门店的高端茶叶基本走不动。采访过程中,业内人士对高端茶叶的市场评价基本如此。以往,这些在礼品中扮演重要角色,动不动就好几千元一斤的高端茶叶,基本成了各茶叶店的摆设。

市区天下美食广场一茶叶连锁店的柯老板介绍,该店高端主打——“茶王”近期的售价为1500元/斤,而这一款茶在巅峰时期的售价要3000元/斤左右。对此,该店所属公司的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种价格基本不盈利,但市场明显不如预期,不得不采取降价销售的策略。

位于胜利路的一家品牌茶叶店的负责人桂女士也表示,高价位、高端路线近几年确实受到影响——受大环境影响,不少单位采购基本都取消,销售情况不佳。

业内人士陈女士表示,近几年对于茶企来说,是一个淘汰跟洗牌的过程,明年倒掉的应该会超过一半。有的商家一味坚持,但产品没有优势,只有被淘汰的份。当然,也有的考虑转型,但是转型也是需要资金投入的,比如拆换包装,人力物力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投入后也不一定有回报,销售得不到回报,本来就不多的钱基本等于打水漂,所以,现在都还在摸索、尝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茶叶 品牌 转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