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防机动中队开展“粽香警营”端午节特色活动

zz.fjsen.com  2015-06-20 10:02:3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官兵们“晒”自己包的粽子 刘明慧摄

 

图为官兵们“晒”自己包的粽子 刘明慧摄

 

图为别样“小龙舟”趣味竞赛活动 刘明慧摄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利军 刘明慧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19日,漳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的官兵在漳浦执勤驻地围绕端午节的由来和各地风俗,开展“粽香警营”端午节特色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官兵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学包粽子活动现场,官兵们与驻地拥军的兵妈妈们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学包粽子。“妈妈们”耐心教,官兵们认真学,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和谐,官兵们尽情享受着裹粽叶、塞糯米的乐趣,同时也将警民鱼水之情融入了浓浓的粽香之中。

在“小龙舟”趣味比赛活动现场,官兵们利用纸板、彩纸、空饮料瓶等材料制作特色“小龙舟”,放置“航道”上,靠吹气为动力让舟前行,官兵们使出全身力气你追我赶,比比谁的跑得快,场面很是热闹。此次比赛既有竞技体育的激烈场面又极富创意地享受到了端午节的乐趣。

据了解,该中队还通过开设知识讲堂、举办演讲比赛、旱地划龙舟趣味体能游戏等系列活动,缓解官兵们的思乡之情,引导官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民族精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边防 端午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