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遇上“父亲节” 首日三门学科考试结束

zz.fjsen.com  2015-06-22 09:16:3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昨日,恰逢“父亲节”,漳州中考拉开序幕。参加中考的102329名初三年考生,经过一天的奋战,完成了语文、物理和化学三门科目的考试。22日,他们还将迎战政治、历史和数学三个学科考试,考试将持续到23日上午。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中考首日,全市各考点考风考纪较好,各项工作平安顺利,各考点均没有违纪舞弊情况上报。

上午的语文科目考试是8点半开始,因害怕堵车等情况,大部分家长早早就护送考生到达考点。记者在漳州三中考点看到,7点半左右已有很多家长和考生陆续到达。8点左右,漳州三中考点的考生已基本进入考场。

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语文卷的作文题目总是备受关注。早上的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记者从漳州三中的老师口中打听到,今年中考语文卷作文题是开放式的 “二选一”题。一是半命题作文“守护…”,要求加适当的词或词语,补足题目。二是材料作文,根据 “猪八戒照镜子,想模仿孙悟空,可是怎么都模仿不像”这个材料自选一个题目,题材不限,写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考生可自由选择两题其中一题进行写作。

记者在考点随即采访了几位学生,对今天的三科考试,大多学生表示“不难”,没有偏题怪题等。“语文作文题,我选了猪八戒模仿孙悟空那题,觉得应该是跟东施效颦一样的意思,我觉得还是比较好写的。”三中考点的一位林同学说道。对于今天是父亲节,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希望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也当做是父亲节送给父母的一点心意。

比起高考,中考没有那么“火热”。相较于本月初高考家长在考点外守候的现象,中考的考点则显得冷清得多,并未见太多家长来陪考。下午5点半,记者在漳州三中考点观察到,在学校门口陪考的家长寥寥无几,直至5点45分,来接送考生的家长才渐渐多起来。“中考虽然是孩子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关系着上高中,但应该让孩子轻松应考,陪考没什么意义,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压力,我们也不想那样,希望他正常发挥就行。今天是父亲节,等会考完准备带孩子一起去吃个大餐放松一下,轻松继续明后天的考试。”考生家长陈先生笑着说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考 父亲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