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 漳州各地交警别出心裁进校园上“交通安全课”

zz.fjsen.com  2015-06-25 08:26:3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跟“交警妈妈”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公益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曾丽琴 李鹏宇 洪木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暑假就要到了,两个月的暑假,孩子们有丰富多彩的出游计划,然而暑期学生的出行也存在着诸多交通安全隐患。近期,为落实交通安全“护学行动”,践行“市区城区交通管理行动计划”,交警“蜀黍”、阿姨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放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校、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6月中旬,平和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县城各中小学,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据民警介绍,该活动针对学校实际,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暑假期间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采用现场提问、回答、现场模拟表演等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述“如何安全乘车”等知识,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卡通图片展,现场宣传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学生们表示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并将争做一名小小文明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

“最近,我们组织警力,进一步巩固校车违法行为整治效果,延伸管控线路和范围,提高管控工作的覆盖面,不让一起校车违法行为成为‘漏网之鱼’,确保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平和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道。

据悉,为期三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平和交警“蜀黍”们共走访学校5所,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23块,悬挂宣传标语12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暑假前 交警 “交通安全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