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漳州理科高考状元王彦哲:乐于分享的“学霸”

zz.fjsen.com  2015-06-25 18:5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理科高考状元王彦哲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昨天系统一直登陆不上,10点左右才知道自己成绩的,后来才得知我是漳州市高考理科成绩最高分。突然当上“状元”也是有点意外。”今天上午,漳州一中学生王彦哲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在今年的高考中,王彦哲以原始分694分一举夺得漳州市理科高考状元。

王彦哲是华安县华丰镇人,初中就读于华安一中。中考时以1060分考入漳州一中,是漳州一中面向华安招生6名学生中的其中一个。高三的时候,王彦哲的母亲特地从华安来到漳州市区,在学校附近租房,专门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让他专心备考。

没进排名前十,老师表示有点遗憾

在今年的全省高考理科成绩排名中,王彦哲排名全省第11名。在采访中,老师表示,他在考前的几次省质检等模拟考中,都是进全省前10名的。这次虽然是全市最高分,但在全省排名来看,没进前10也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王彦哲自己倒是挺乐呵,“考完就好了,这次语文成绩我是最满意的,平时语文都是在100出头,这次考了125分,从没考过这么好呢!”数学考了143的高分,他则表示是正常发挥,数学、物理是自己的强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理科 高考状元 王彦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