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19岁少女随父母到养殖场居住不幸溺亡引纠纷案

zz.fjsen.com  2015-06-26 09:02:32  肖和勇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19岁少女 云霄鱼塘溺亡跟父母住在养殖场,是不是那里员工,双方各执一词;部门已受理该劳动纠纷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漳浦19岁女孩林彩云,在云霄东厦镇的福建富牧养殖场溺亡。虽然云霄警方排除了他杀,但事情并未结束。

在事发5天前,林彩云随父母来到养殖场居住。父母认为,女儿是养殖场员工,出了事,养殖场应对此负责。养殖场却称只是雇用了少女的父母,并未雇用她。双方各执一词,分歧很大,僵持了一个多月。

昨天上午,云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方大队长表示,他们已受理这起劳动纠纷。7月16日,将开庭认定双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

妙龄女浮尸鱼塘 如何出事无人知晓

昨天中午11点多,海都记者沿着山路,开车走了20来分钟,找到福建省富牧养殖有限公司。这个养殖场内,有几个牛棚、一处晒牛粪场。距工人宿舍20来米外,有一口鱼塘。

林父指着鱼塘一角告诉海都记者,5月23日下午4点多,他的女儿林彩云当时就是浮在那的水面上,被救起时,已没有生命迹象。工人江师傅证实,当天下午,一名员工走到鱼塘边,曾大喊救命。大家赶紧冲过去,才发现林彩云出事了。

林彩云何时落水的?是意外,还是另有隐情,无人可知。工人们说,他们各自在干活,没注意。林父也说,事发当天中午,女儿曾跟他们一起吃饭,饭后稍作歇息,2点左右,夫妻俩又去牛棚干活,出事当天,并未发现女儿有异常情绪和举动。

林彩云是5月18日跟父母一起从石狮来到养殖场的。养殖场厂长朱先生,接待了他们。林父说,他们跟养殖场的老板蔡先生谈了工资报酬,来是做牛粪清理、晾晒工作的。他们认为,现在女儿出事了,养殖场要对此负责。

是否是养殖场员工 将劳动仲裁

养殖场老板蔡先生和朱厂长则持有不同看法。2人均称,他们只雇请林父夫妻俩,林彩云是跟过来的,林家人执意留她在场里,不算是养殖场的员工。朱厂长告诉海都记者,对于林彩云的出现,他当时表示过诧异,“一个小姑娘,到这里来干脏活累活,受得了吗?”

老板蔡先生坦言,养殖场目前仍在建设当中,鱼塘没有设置围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朱厂长也表示,愿意从人道主义的角度,给予林父适当“帮助”。

昨天上午,云霄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方大队长称,双方并未签订劳动合同,争议的焦点,在于林彩云是否是养殖场的员工。目前,该局劳动仲裁股已经受理这起纠纷,并已到现场调查取证。7月16日,云霄县劳动仲裁委员会将开庭,确定双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 少女 养殖场 溺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