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当家”系列活动本周启动 为孩子树立正确金钱观

zz.fjsen.com  2015-06-26 10:57:17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如今,小学生们的零花钱越来越多,但小朋友们应如何合理地使用这笔资金?为了帮助小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会适当地理财,合理地使用自己的零花钱,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与漳州丫好小记者团将共同举办“理财小当家”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将于本周六开始。

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是继智商、情商之后又一杯广泛认同的现代社会人的基本素质,国外多数国家已经将儿童财商教育作为一种早期化和日常化的教育模式加以实施,有的已正式将个人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到中小学教育法案中.有专门为儿童开设的银行,有的把理财教育称为“从三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

通过本次活动,关注小学生的财商教育,不仅帮助孩子学会合理地支配自己的财产,更有助于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据了解,“理财小当家”系列活动共有三期,通过三个周末逐步提高小记者们的理财素质。第一期活动中,小记者们将走进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了解“一般人不知道”的银行职能以及日常运行工作;并通过理财讲座,帮助小朋友培养理财意识、学习人民币真伪的辨别。

第二期活动“丫好打工记”,将组织小朋友到商场摆摊售卖物品,收获劳动果实,从中培养成本与价格的观念,体会父母赚钱养家的艰辛。

而在第三期活动中,专业理财师将对每位小记者一系列表现作点评,并开展评比,从中评选出表现最佳的“理财小当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理财小当家” 系列活动 金钱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