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最高负荷近300万千瓦

zz.fjsen.com  2015-06-26 11:04:4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 黄咏平 本网记者 陈志远)受高温天气影响,还未进入7月份用电高峰,漳州全网最高负荷已达298万千瓦,比增17%。纵观全市用电需求呈不断增长趋势,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网最高负荷可达360万千瓦,将再次突破历史新高。

【趋势】用电负荷攀升,电量增长势头强劲!

据漳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迎峰度夏主要是指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这段时间,预计今年用电高峰将主要集中在8月份。透过6月份地区网供日最高负荷曲线可以看到,全市用电需求总体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从调控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仅6月17日、18日、19日三天的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分别为285万千瓦、286万千瓦、298万千瓦,电量增长的势头强劲。其中,6月19日当天全网用电量达5938万千瓦时,比增16%。

【原因】未进入7月份,负荷已不断增长原因何在?

据介绍,往年第一波用电高峰一般都出现在7月上旬。今年夏天刚到6月中旬天气开始持续晴热,气温频频出现35度及以上的高温,居民、办公楼及商户等用电客户中央空调陆续开启,加上今年一些重点项目的陆续“上马”,造成度夏期间负荷攀升。

预计进入7、8月份负荷将会出现尖峰,为此电力部门除了做好各项电网运行保障工作,还将深入各大社区、宾馆、饭店、商场等地宣传节约用电,倡导调高空调设定值,节省每一度电,有效降低空调负荷;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访各大企业,在做好节能宣传的同时,引导企业科学避峰、错锋用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可靠有序用电。

【应对】如何应对攀升负荷,保障全市电网可靠运行?

面对不断攀升的负荷,漳州电力部门按照“早规划、早准备、早实施”总体思路,认真制定迎峰度夏方案,合理调整安排电网运行,做好负荷转移,避免设备及送电线路接近满载运行,确保电网设备平稳度夏。

电力部门分析今夏负荷分布情况,预测主要集中负荷热点区域,对负荷重载线路进行重点摸底,反复论证,提前向当地发布用电预警,并制定相应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不断提升对迎峰度夏期间突发、重大事件的应急和运行保障能力。

同时,对本年度各项重点项目工程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故都做了详尽的事故预案,提前编制新设备启动送电方案,多值轮审,发现问题及时修改,与操作现场核对沟通,为各项送电工程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用电高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