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建立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zz.fjsen.com  2015-06-27 09:17:2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文明委相关工作精神,推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漳州市建立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与26日上午召开首次联席会。

联席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旅游局、台办、教育局、公安局、交通局、文广新局、公安边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21个单位组成。旨在研究部署文明旅游宣传,营造文明旅游环境;开展文明旅游调研,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组织督查,协调解决文明旅游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席会议将采取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的方式。办事机构设在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联络,协调文明旅游方面的重要活动或统一行动。

其中,市旅游局主要负责把好“组团关”、“行程关”和“落地关”,落实“在20人以上的旅行团中选取1名文明督导员”工作制度,建立领队和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落实文明旅游“红黑榜”发布制度和《旅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等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主要负责把好出行“交通关”。组织员工开展文明旅游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并着重做好场景宣传,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边防支队、海关等部门主要负责把好“证照关”、“出境关”。把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办理相关业务的固定流程,对在境外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进行备案,从严审批出境。

市委宣传部、教育局、住建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外事侨务办、国资委、台办、工商联等部门也就各自职权范围开展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