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学子理科投档分福建第一 热爱高新技术向往物理研究

zz.fjsen.com  2015-06-27 10:04:31  王亚男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6月26日是正兴学校高三学生的毕业典礼,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考生朱榕平,告别了高考,这个男孩显得轻松自如。在今年高考中,朱榕平以686的成绩成为了正兴学校理科第一名,同时,他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位获得清华、北大两校最高加分的考生。

谈及自己的成绩,朱榕平笑着说:“没发挥好。”原来,在此前的省质检考试中,朱榕平最拿手的物理取得了全省唯一的满分,而在高考中,物理这科却有些失利。但尽管如此,他的原始分已足够优异。除了物理,数学也是朱榕平的强项。自初中起,他就常常参加数学竞赛,并屡次获得省市一等奖。高考前,朱榕平还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强计划及北京大学的圆梦计划,同时获得了两校的最高加分,最终以清华大学投档分746分、北京大学投档分726分位列全省第一。而当记者问及朱榕平心仪的高校,他的选择是清华大学,并希望攻读计算机或信息工程类专业。

“对高新技术很感兴趣,一看到磁悬浮等高科技,就心跳加速!”一说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朱榕平两眼里闪烁着光芒。平时在学校里,一周只有周日放假,大约两周回家一次的朱榕平在休息时一般宅在家里,喜欢看TED演讲和科幻电影。在这个暑假,朱榕平的打算则是自学C语言和游泳,并多阅读文史类书籍。“目前正在读《明朝那些事儿》,之前很少看这类书籍,但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还需多积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平和学子 理科投档分 福建第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