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东山海上货运正式通航 两地水产业互利共赢

zz.fjsen.com  2015-06-29 08:21:54  苏益纯 陈志远 陈慧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台湾海盛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船长陈启聪(右一)、福建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亮(右二)和漳州边防支队东山县城关派出所姚旭升(左三)等在台湾澎湖“山宝二号”船上办理船舶进出港和货物检验检疫手续。

 当日,台湾澎湖“山宝二号”船停靠在东山港码头卸下第一批货物。

东南网漳州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陈慧华 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 文/图)作为“第五届三岛论坛▪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28日上午,“澎湖—东山海上货运通航仪式”同时举行。

当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汽笛声响,来自台湾澎湖的“山宝二号”货轮载着6个货柜的秋刀鱼共有94.1吨,缓缓驶入东山港。标志着经过三年筹备,澎湖——东山货物运输正式通航。

“这条航线没有开通之前,澎湖至东山的小额贸易大多由金门中转,航程约有360海里。而实际上,东山与澎湖在同一个纬度,两地通航之后,路程可缩短为120海里,时间约为两天半。”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澎湖 东山海上 货运 通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