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严查7类交通违法行为 斑马线前不礼让扣3分

zz.fjsen.com  2015-06-30 08:56:31  陈恭璋 夏雨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 通讯员 榕交警 鼓交警)道交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但昨日下午,福州华林路西湖宾馆门口路段,半个小时内,共有三辆小车在行人在斑马线通行时没有礼让,被交警拦下。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今年福建省交警将严查的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接下来,全省将开展整治行动,违者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昨日下午5点,华林路西湖宾馆前路段,华林路东往西方向的人行道绿灯,许多行人和电动车顺着斑马线过街,但此时,两辆准备右转的的士却没有礼让,直接开进人群中,周边行人和电动车连忙避让。

交警迅速跑上前,将这两辆车牌为闽AT3077、闽AT1081的的士引导至路边,的士司机当即认错。两车被批评教育后放行。而后,一辆车牌为闽AXU575的皮卡车,同样没有对行人进行礼让,也被交警拦下批评教育。

昨日,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眼下,全省正进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我省交警将严查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就包含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该人士说,道交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违法者,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处罚或者扣3分、警告处罚。接下来,全省将严查斑马线不礼让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按上限处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交通违法 斑马线 扣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