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大宣传药效 消费者获退款

zz.fjsen.com  2015-06-30 09:57:49  郑爱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 郑爱国)6月28日,在龙海市12315投诉台依法调处下,龙海市消费者林大妈终于获得永吉药店的退款。

21日,古稀老人林大妈在龙海市永吉药店门口看到药店正在宣传推销“薏辛除湿止痛胶囊”,患药店宣传:“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可活血化瘀,对消肿止痛、痹症、肩周炎、颈椎病、骨质增生、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腰酸背痛等具有很好疗效。林大妈信以为真,以1408元的价款向药店购买了“薏辛除湿止痛胶囊”药品。回去后,按照药店的指导服法进行服用,服用12粒后,觉得“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对自己的风湿痛不仅毫无作用,还出现头晕、反呕等不适反应。林大妈找到药店交涉,要求退还购药款,遭到药店拒绝。交涉无果,林大妈于6月26日走进龙海市12315投诉台。

工商人员认真查看了药店推销的“薏辛除湿止痛胶囊”药品药盒上的说明书,发现药用是散寒除湿,活血止痛,对痹症寒湿闭阻、瘀血阻滞引起的关节疼痛、关节肿胀等症状有辅助治疗作用,与药店推销中所宣传的不一致。药店夸大宣传“薏辛除湿止痛胶囊”的药效作用。经调解,林大妈尚未服用的药品退还药店,药店经营者退还消费者购药款1408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推销 药效 退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