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村”找出路 诏安滞销荔枝有销路啦

zz.fjsen.com  2015-07-01 10:20:20  游笑春 张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助村”为诏安滞销荔枝找出路》追踪报道

本报做媒,诏安荔枝有销路啦

 

诏安荔枝滞销

 

分拣荔枝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张颖)诏安荔枝滞销,果农心急如焚。6月27日以来,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报网结合、多方联动,积极呼吁有实力的采购商前往诏安采购,有效缓解了荔枝滞销难题。

6月27日,本报“助村”微信公众号发表《紧急寻人,“乌叶荔枝极品”找收购商》,为诏安霞葛镇滞销荔枝寻找采购商。仅一天时间,点击量突破7万人次,反响热烈;29日,推出《欣慰!一大拨采购商正赶往霞葛》追踪报道,报道众多采购商拟前往采购荔枝的意向,并分析荔枝滞销原因。

6月29日,福建日报2版刊登报道《“助村”为诏安滞销荔枝找出路》;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海峡导报,也大篇幅刊发报道《荔枝极品,便宜呢,买点吧》。

同时,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的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也积极推送,为诏安果农鼓与呼。其中,福建日报官方微博分别于6月27日和29日转发“助村”推送文章,帮助扩大影响;《今日福建》客户端28日呼吁采购商前往诏安;海峡导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推出《漳州诏安3万吨荔枝滞销,果农欲哭无泪!你打开看就算帮忙!》。

这些报道引发省内外广泛关注。来自上海、北京、吉林、湖南等地的采购商纷纷表明采购意向,数量从几千公斤到几万公斤不等,最多的达10多万公斤。此外,不少热心读者也为果农想办法、找出路。

“我的电话这几天被采购商打爆了。”

 

扫一扫关注“助村”

微信认证订阅号

作为最早为霞葛滞销荔枝发声并联系“助村”团队帮忙的热心人、霞葛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林彬刊告诉记者,目前,霞葛镇的荔枝已卖出几百吨,果农很开心。

诏安县委报道组一名工作人员也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他感叹道:“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的‘助村’报道影响力真大!”

南安佳龙超市负责人蔡卓华是最早联系霞葛的采购商之一,他告诉记者,6月29日,他在霞葛镇采购了2吨荔枝,这些荔枝第二天就开始在佳龙超市售卖。他对福建日报热心搭桥表示感谢。为让更多的人帮忙,蔡卓华还把滞销信息发给泉州很多水果商。

记者了解到,目前霞葛镇的荔枝采摘已近尾声,但漳州其他地区的荔枝陆续进入盛采期,这些荔枝同样面临滞销风险。记者呼吁:采购商应继续关注,当地的政府部门和热心人士积极站出来,牵头与采购商对接,共同努力,防范滞销风险,减少果农损失。

林达贵是漳浦走出来的大学生。他看到福建日报的报道后,迅速召集3名大学生,连夜搭建好微店和淘宝店铺。他准备发起爱心义卖活动,以成本价销售和推广家乡的荔枝。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 滞销 荔枝 助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