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商出新招:自购诏安荔枝请市民品尝

zz.fjsen.com  2015-07-01 16:12:1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眼下,正是漳州诏安荔枝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荔枝的香甜,收获的却是果农的愁容和欲哭无泪。诏安荔枝种植面积15万亩,荔枝产量比去年增加50%,达到3万吨。但销售非常不乐观,品质最好的荔枝一斤收购价也就六七毛,而普通的就五毛钱。在白洋乡、深桥镇等地,一斤荔枝的收购价更是低至4毛钱。挂满枝头的荔枝,果农们不愿采摘,干脆让它们烂在枝头。

得知消息,大学生电商团队——厦门天仙果园电商的小伙伴们立即赶往诏安县霞葛镇庄溪村实地考察,与当地政府对接。“面对滞销,我们愿意借助自己分销系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果农。”天仙负责人说道。

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表示,他们计划免费请厦门市民吃荔枝,只要关注“天仙果园公众号”并回复“#以荔会友#姓名+手机号码”就可以报名参加。他们将按每人3斤的量从诏安采购最新鲜最好的荔枝来供大家食用,同时组织吃荔枝比赛、荔枝对对碰、自拍秀等现场互动活动。另外,他们还将举办义卖大团购活动,准备近万份10斤装荔枝供大家认购。

“目前诏安市场上荔枝采购价过低,一般的3毛4毛,质量好些的5毛6毛,而这个价格基本是不够采摘一项人力成本的。经过实地走访交谈和综合考虑,我们将适当提高采购价,统一以1元的价格收购,一是出于对果农劳动的尊重,借助社会的巨大力量给辛勤的果农们增加些收益,二是为公益客户们选择有品质保证的产品。”天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地区10斤装新鲜霞葛镇富硒乌叶荔枝,定价20元/件,包含荔枝采购价10元,包装材料5元,分装及物流费用5元 ,同一地点达到20件及以上的他们将统一配送到此地点;散件客户需到天仙果园公司自提(厦门市思明区上李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7室)。集团客户或者第三方分销商可以致电小章:1861173083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大学生 电商 自购 品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