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聚餐 员工酒后猝死

zz.fjsen.com  2015-07-07 15:54:5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见习记者 蒲怡丹 文/图)漳州一公司组织员工聚餐,不料其中一名员工酒后在回家途中突然猝死。2015年7月5日,经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赖水顺调解,在芗城区委政法委、芗城公安分局等部门积极配合,成功调解了该起事件。由该公司和工程承包者分别给予死者法定继承人合理的救助补偿。

韩先生是漳州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工程承包者之一,由于近期公司业绩不错,公司打算组织内部员工和工程部的外聘员工一起庆祝。2015年6月26日晚上7点多,韩先生组织工程部的其他员工到公司指定的一家KTV内喝酒唱歌。当天,他和外聘员工42岁的郭某下班后就去参加聚会了,直到晚上9点左右,他和郭某喝完酒后都吐了,便一起回家。不料在回家途中,郭某突然在汽车里猝死。

事发后,郭某的家属认为是公司组织员工聚餐喝酒才导致郭某猝死,希望公司给予合理的赔偿。双方就赔偿金额意见无法达成统一,便一起到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5日已经成功调解了该起事件。由于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工程承包者都存在一定的过错,双方各给予死者的法定继承人合理救助补偿。

赖水顺主任提醒:大家无论在什么场合喝酒都要注意,在平时聚餐或者单位、公司举行开会时聚餐及喜宴,高兴就好,最好不要过度饮酒,更不要劝酒,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恶意劝酒可能要担责。

喝酒千万要控制自己的酒量,不能贪杯,这是喝酒的第一要义。喝酒时要多喝白开水,因为喝酒时喝白开水不仅可以稀释酒精的浓度,还可以解酒。提醒酒桌上的朋友,可在喝酒前喝一杯牛奶或者先吃点饭菜,在喝酒过程中,多吃一些解酒的食物如豆腐、西红柿、芹菜、青菜等。尤其是公务人员更要注意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不随意饮酒。

应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他人的安全,也为了你的幸福。如果不小心喝多了,出现醉酒的现象,首先要做的是避免开车。如果醉酒了,尽量把酒吐出来,因为吐出来之后很快就会醒酒,而且不会影响健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聚餐 员工 猝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