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快递从业人员将建立实名档案

zz.fjsen.com  2015-07-08 16:09:0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适应电子商务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漳州正式实施对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建立实名档案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管理,强化快递从业人员的责任。

按要求,全市快递企业要在即日起至今年9月1日前完成对在职人员的背景审查工作,如实填写《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表》。今后,企业应于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12月1日定期向漳州邮政管理局递交最新《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表》,以便查备从业人员变更情况。

“实名备案内容涵盖了快递员资格证、服务区域、收寄验视戳样、公安机关背景审查意见等项,必须要保证内容详实、精确。”漳州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实名备案以后,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安排其上岗作业,此举也将为下一步智慧邮政、安全邮政建设夯实从业人员基础。

据了解,目前漳州已进驻有“快递经营许可证”的快递企业51家,加上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全市快递经营点300多个,从业人员2000多人,乡镇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

下一步,漳州市邮政局将在现有基础上引导各大品牌快递服务企业“向下”拓展业务,继续全面推进非邮企业“快递下乡”工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快递 从业人员 实名档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