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业局做好防抗台风“莲花”各项工作

zz.fjsen.com  2015-07-09 09:06:34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7时(7月7日)中心位于北纬20.4度,东经119.3度,就是在诏安南偏东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25米/秒)强度逐渐加强,逐渐向漳州市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7月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将对漳浦县农业造成影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台风,减少灾害损失,漳浦县农业局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防抗工作。贯彻落实省、市防抗要求,漳浦农业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项防抗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防抗强台风和强降雨的措施落实,力求以第一时间做到早防范、早指导、少损失,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带来的损失。

强化工作指导,制定防灾救灾技术措施。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各粮食生产重点乡镇进行防抗指导,帮助农户及各农业主体制定防灾减灾预案,做好抗台风准备,及时应对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制定农作物台风暴雨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措施和并进行培训,确保灾后以最快时间完成恢复生产工作。

加强重点农业设施巡查排险。认真做好高效经济作物、蔬菜温室大棚、农业示范园区(基地)等重点设施的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工作,指导抓好蔬菜温室大棚维护加固,疏通排水渠道。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加强动态监测,安排专人对重点设施和雨水汛情进行适时监测,发现险情及时排除。

加强值班制度,做好灾情跟踪。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密切注视第10号台风“莲花”发展动向,做好上传下达。及时跟踪,做好灾情发生的了解和跟踪、记录,并汇总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农业局 防抗台风 莲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